时评>>兴冀之声>>

“飞哥”故事,唱响慷慨豪歌

2019-12-10 19: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身患肝癌,但始终没有离开自己深爱的团队,病魔更阻挡不了他做公益的脚步。李棘是一名做了十多年公益的爱心志愿者,2019年,他成为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如今,每当有人劝他多多休息的时候,他会忍着病痛笑着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和大家一起做公益。遗体捐献的那一刻,才是我公益之路的终点!”(12月10日《燕赵都市报》)

人们亲切的称李棘为“飞哥”。因为在秦皇岛很多公益团队里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就像一个爱的天使在大家身边飞翔;因为他没有正式工作,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平时省吃俭用,可参与爱心活动却非常大方,兜里有300元他能捐出200元,十年下来,累计捐款总额达十多万元。

“看到有困难的人就想帮,停都停不下来。”李棘说,公益是个让人上瘾的事儿,已占据了他生活的绝大部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爱好,都有上瘾的事情儿。“飞哥”做公益上瘾,让人感动,值得敬佩。我们为飞哥的爱心事迹激动。得知患病肝癌后,他带病坚持做公益,他说,人总会有那么一天,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参加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儿。”“飞哥”虽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英雄,但是,他的平凡人生因为爱,闪烁美丽光辉。

好人好报,爱心爱护。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向李棘伸出援手,市文明办联合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医保局的相关负责人前来探望,并带来了为他筹集的11.8万元救助款,帮助他治疗肝癌。他深受感动,坚定了战胜病魔,继续将公益之路走下去的动力和决心。12月7日,公益团队组织志愿者前往医院看望一位家庭困难且高位截瘫的癌症患者,“飞哥”又一次报了名,并亲自带队参加。爱心事业永远现在进行时,公益征程永远在路上。

慷慨为爱心,豪歌做公益。飞哥,真帅!(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