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用“爱心衣架”撑起爱的璀璨星空

2019-12-09 19: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涿州,提起做物流企业的“中国好人”王惠贤,几乎无人不知。她快言快语,古道热肠,无论走到哪里都像个小太阳,既给人温暖又能照亮世界。几年前,王惠贤让员工自制了23个可支在街头的挂衣架,号召大家把闲置的衣服拿来并挂出去,并在衣架上写上“奉献爱心无偿领用”。很快,“爱心衣架”这一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在涿州遍地开花。如今,饱含着拳拳爱心的爱心衣架、爱心箱、爱心冰柜、爱心图书漂流……已成德信之城涿州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12月8日《燕赵都市报》)

夜色中,璀璨的星空,给夜行人带来光明;生活中,爱的璀璨星空,给大家带来温馨。王惠贤说,小时候,总爱仰着头,看天上的星星。那一颗颗小星星,都在努力地发光,汇成璀璨的星空。如果每个人都像星星似的,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亮丽。美丽的梦想,爱心的实践,她用“爱心衣架”给我们撑起了爱的璀璨星空。

人之初,性本善。关键是能够让这“善”闪亮出来。王惠贤的“星星之梦”就是努力让“善”闪亮出来,她让员工自制了23个可支在街头的挂衣架,放到申通快递的各个门店和乡镇代理点,给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个爱心平台。如今,“爱心衣架”这一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在涿州已遍地开花。当地的供销社、电力局等单位纷纷效仿。这就是爱的引领作用,这就是爱的涟漪效应。人人都有热心肠,世界需要热心肠,“爱心衣架”架起了爱的桥梁,成为城市的美丽风光。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值得称道。但是,最值得称道的是,能够从做一件好事开始,把做好事做成了一个爱的事业。王惠贤就是把做好事做成爱的事业的人。她从“爱心衣架”出发,先后设计了专项捐款“爱心箱”、“爱心冰柜”、“共享图书平台”等活动,同时,她还带领员工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抗美援朝老兵遗孀、本市贫困家庭,走进敬老院做义工,捡拾涿州街巷的白色垃圾灯活动。她的“爱心事业”是“璀璨星空”的事业,她的“爱心活动”是温暖人心、美丽社会的活动。来自涿州百尺杆镇的菜农老霍,从“爱心衣架”上取下自己中意的衣服套在身上,向记者感慨道,“我们这个社会真好呀。”这个感叹就是爱心事业的意义,就是爱心事业的伟大,我们人人都应该为“这个社会真好”做贡献。

一个小小的爱心衣架温馨站立,一颗颗爱心之星闪烁在生活中。“爱心衣架”助力人人释放出爱的星辉,共同让我们的社会星光灿烂。期盼“爱心衣架”在河北、在全国城市遍地开花,让我们人人心中那颗火热的心,共同闪烁在时代的璀璨星空。(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