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陈辰:没有血缘的“孝心”也很美

2019-12-11 17: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两月,家住湖南长沙县安沙镇鼎功桥村的蒋云祥老人,每月都能领到2000元“养老钱”,给他这笔钱的不是亲生儿女而是儿子蒋忠的26个同学,这背后的故事,超暖心!(中国新闻网12月10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情,全家人都措手不及。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失去家里最重要的“顶梁柱”就意味着一个家庭的坍塌。但是,这个家庭却因为一群“好同学”“好朋友”而得以“幸存”。这26位好心人,蒋忠的父亲因为阿尔茨海默病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这却丝毫不影响每月雷打不动的固定捐助。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因为他们而温暖了起来。

每人77元,26个人组成“与爱同行”群。爱的路上,我们一起走。除了每月固定的“养老金”,蒋忠的同学们还不定期的去看望家中的老人、妻儿。带去的不仅是慰问品,更是深深的关爱与问候。蒋忠虽然离去了,但是这份“孝道”依然存在。不同的是,它不再是一个人的责任,而是26个人共同扛起的“赡养责任”。这份自发的爱心不求回报,只为了蒋忠能够“放心地走”。

事实上,同学们在得知蒋忠患病后,就为他进行过捐款和筹钱。“患难时刻见真情”。这份浓浓的“同学情”就好比是雪中送炭,危难关头,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他们是热心的,善良的,更是坚持的。“不抛弃、不放弃”成为他们的爱心目标。无论是蒋忠生前还是生后,这份同学情从未变过。对此,蒋忠一家人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虽然少了一个儿子,却多了26个“子女”。共尽孝道,让老人颐养天年是他们尽心尽力一直在做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老去的时候,每个家庭也都有可能遇到突发情况,如果有如此强大的“爱心团”做后盾,困难就会变得“无所谓”,生活也会更加有“底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