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江德斌:赵忠祥走了,他的声和影成为成为一代人的回忆

2020-01-16 19:5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忠祥先生的儿子赵方通过社交媒体向外界证实:其父赵忠祥于2020年1月16日7:30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同时,他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40余年中,赵忠祥主持过《正大综艺》、《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等节目。

赵忠祥是国民最熟悉的著名播音员、主持人,在他生日的这一天离世了,看到这个消息,很多人为之悲痛。赵忠祥身为新中国的第一代播音员,在央视工作长达40余年,有很长一段时间,观众每天都能见到他的国字脸,听到他的磁性声音,而几乎所有重大的主持,都无法遗漏他的声和影。

从赵忠祥的工作成就来看,堪称是当年的“央视一哥”,他参与无数重大事件的播报,工作态度严谨、认真,并获奖无数。赵忠祥的主持风格庄重大气,从1984年起先后主持13次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亲身见证了春晚的辉煌时刻,陪伴着千家万户共度除夕,成为一代人的共同回忆。

最为广大观众熟悉的,则是赵忠祥独特的声音,浑厚、磁性的男中音,极富辨识度,受到无数粉丝追捧和模仿,一度在民间,很多人以模仿赵忠祥的声音为荣。“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每当《动物世界》的开头音乐响起,赵忠祥的配音随着画面出现,观众就不由自主被吸引住,沉浸在大自然的奇妙世界里,这也是无数人成长过程中不可磨灭的记忆。至今,提起赵忠祥,很多人都会与《动物世界》联系起来,可见其个性化风格影响至深。

赵忠祥非常热爱播音、主持职业,正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支撑着他一路走过来,以顽强的毅力不断学习、磨练技能。活到老,干到老。晚年的赵忠祥依旧活跃在电视荧屏,直到75岁还在为《动物世界》、《人与自然》配音,赢得亿万观众的欣赏和支持。

“他尊重这份职业,这份职业成就了他;他尊重亿万观众,亿万观众记住了他。对于党和政府以及亿万观众对他的培养和支持,父亲充满感恩。”儿子赵方的这句概述,真切道出了赵忠祥在事业与生活的舞台上,努力付出与精彩回报,绘就了他的艺术人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