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袁文良:宅在家,是对“逆行者”的最大支持

2020-02-04 10:3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在这个春节里放弃了亲朋团聚的欢乐与热闹,而是“宅在家”一遍遍地刷新着关于疫情的信息,关注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新变化。在大多数人“宅在家”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却勇敢地站出来、冲上去,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选择坚守岗位,冲刺在最前线,战斗在最前沿,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私奉献,成为最美“逆行者”。

而对于社会大家庭中的普通一员来说,我们不可能都到抗疫第一线与疫情抗争,也不可能到第一线慰问广大的“逆行”者,但我们可以及时在微博、微信等平台转发一些官方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帮助朋友和家人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导他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实行自我“隔离”,做到老老实实在家,踏踏实实隔毒。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宅在家”就是对“逆行者”的最大支持。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们少出门一次,就可以减少一次与感染者的接触机会,也可以减少一次向他人的传播机会,从而使病毒扩散的高危时段转变成有效防控疫情的最好契机,进而可以有效地避免患者的增多,减轻“逆行者”的一些工作压力。反之,在家“憋不住”,出门乱转,就会扩大疫情的传播,增加被感染的风险,这也正如一位医学专家所说的那样:“现在最危险的不是病人,是健康带毒者和到处乱跑的轻病人。”

总之,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防疫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一次大意就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必须严格约束自己,养成良好的自我保护习惯,以“宅在家”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的“逆行者”点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