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陈松:“逆行者”是疫情下的最美风景

2020-02-02 20: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展现出了非凡的战斗力、凝聚力。在疫情一线救治病人的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研究疫苗的科学专家、快马加鞭输送防疫物资的铁路职工、通宵达旦在抢建医院的施工人员……他们的身影筑成了疫区人民身前的坚实壁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疫情发生,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人人都有责任与义务为这场战“役”尽心出力。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挥下,各地部门迅速作出防控部署,一场疫情防控战全面展开。一位位“逆行者”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果断奔赴疫情一线。用行动诠释精神信仰,用坚守表达对祖国人民的热爱,用汗水彰显使命担当。

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逆行者”们有着同一个方向——抗“疫”胜利。走向疫情一线,就有可能牺牲与别离。但他们没有畏惧退缩,而是背着家的方向,奔向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他们在祖国、社会、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行动书写着人生的华丽篇章。

“不计报酬,生死无悔”,让无数人潸然泪下。一位位“逆行者”的壮志豪情,一张张“请战书”上的红色印记,彰显了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危难时刻勇向前,越是艰难越坚韧。他们是疫情下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值得致敬的英雄。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为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力量。各地部门迅速作出反应,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开展。爱心人士的无私捐赠、防疫物资的优先运输等等暖心之举,温暖了这疫情下的人世间。

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不仅需要防疫资源的保障,更需要来自全国各地对疫区人民的关怀。岁月静好背后,是有人负重前行。要取得防疫胜利,不仅需要众多“逆行者”,也需要坚守者。疫情防控下的任何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医疗救治、媒体发布、交通管理、肉菜供应、物资保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在岗,才有了抗“疫”工作的稳步进行,他们同样是疫情下值得致敬的“逆行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逆行者”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他们用行动扛起了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