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开足马力生产,传递疫情支援强音

2020-02-06 17: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发生以来,石药集团已经陆续收到武汉、北京等地临床医疗机构追加阿比多尔药品的请求。”2月4日,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副总裁、欧意药业总经理李宏民说,石药集团阿比多尔片生产车间设备24小时连轴转,员工全员不休假,加班加点生产。2月3日,11万盒药品刚一生产完毕,便有8万多盒被送到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河北新闻网)

在昨日,李兰娟院士表示阿比多尔等药物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后,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口服制剂车间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线紧张忙碌。2月4日,石四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日产达90万粒,较平日增长近一倍,随着主要原料阿比多尔供应的逐步恢复,阿比多尔胶囊产能有望每天制剂产量可达100万粒,将切实保障临床抗病毒药品供应。不仅给广大医患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更是给全社会传递疫情支援最强音!

疫情蔓延、人心焦灼之时,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个个冲锋在前、挑起重担,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用实际行动给予人民安全感。而在战线后方,更是有亿万民众,千万企业积极响应,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队”。不仅是相关药物制造药厂的“开大马力”,还有更多的企业加快研制药品器械做好医疗保障,夜以继日建应急医院,抢运医疗物资医护人员。如“日产百万胶囊”令人赞叹的数字,只不过是此次全民参与疫情防治战役的一个侧面。

为病榻上的同胞,我们要守望相助;为抗病一线咬牙坚持的白衣勇士们,我们应全力支援;在物资保障,防疫管控,疫情宣传的同时,作为普通民众,我们能做到的便是以科学方法防控疫情,自觉对照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护手册,执行到位,并对各路流言保持警惕,勿做“伪科学”的二传手。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我们期待,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随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也一定会越来越近。(唐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