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江德斌:给予援鄂医护人员最高礼遇,是应有之义

2020-03-23 17: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3月17日起,援鄂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随着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开始14天的隔离观察后,多地马上安排,纷纷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的医护人员。对此,网友们表示“这个可以有”。对于各地以高规格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医护人员确实应该享受到最高礼遇。(3月22日《北京青年报》)

如今,在湖北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市州相继“零确诊”的形势下,援鄂医疗队的任务已经完成,纷纷进入撤离、返程阶段。对于这些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湖北人民发自内心高声感恩、挥手洒泪告别,家乡则给予援鄂医护人员最高礼遇。看到这些“花式接待”,不免令人感概,这才是对待逆行英雄的最好方式,他们的无私奉献、果敢无畏精神配得上,也值得享受最高礼遇。

湖北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地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各省市均派出援鄂医疗队,抽调本地医疗精英人员,疾驰湖北各地展开救援,有效缓解了诊疗压力,为湖北防控疫情、救治患者做出了巨大贡献,乃是称之无愧的英雄。

在普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情况下,各地医疗人员逆流而上,纷纷挺身而出申请援鄂,这种大无畏的无私精神,令大众赞叹和敬仰。正是各省市出人出物资、全力救援,在广大援鄂医护人员的努力拼搏下,帮助湖北渡过疫情难关,拯救了更多人的生命。

从疫情报道可以知晓,援鄂医护人员在抗疫期间,经常高负荷工作,几乎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治病救人。可见,对于援鄂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为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亦是应有之义。

对此,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了奖励政策。援鄂医护人员返乡后,各地又以最高规格“花式接待”,充分表达了对“白衣战士”的敬意。这些做法都赢得了社会大众的认可与支持,说明大家对援鄂人员的功劳予以肯定,给英雄应有的嘉奖、福利,不仅是对其辛苦付出的赞赏,也能起到激励效应,重塑“白衣天使”的职业尊严和形象,改善社会与医护人员的关系,从而鼓励更多有志者从事医疗行业,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