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选任干部之后,更须“严管厚爱”

2020-04-15 11: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相继出台选拔任用好干部的实施方案,同时,严格依据这样的方案选拔任用了一批好干部。可是在现实中,有的干部没到一年引咎辞职;有的干部做错了某件事被处分;有的干部因受人非议而遭到媒体肆意诽谤......当然这里不排除干部自身的问题,但是,反过来想想,辛辛苦苦选出好干部,就这样轻易让其流失,未免太可惜,组织该为基层干部做点什么呢?

适当为基层干部“松绑”,让干部减少心理压力。在实际工作中,任务层层下分,责任层层下落,最终就由基层干部担着、扛着、顶着。基层干部是人不是神,一旦超出了干部心理压力,就会崩溃,失去斗志,引咎辞职或甘愿去当一名工作人员也就顺理成章。针对这一现象,组织上要为干部“松绑”、减压、鼓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也有给干部“松绑”之意,衣服穿过多,哪能轻易撸起袖子呢?

容错、纠错,为干部减轻后顾之忧。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好干部也会犯错。面对干部犯错,既不要小题大做,也不要全盘否定。选拔任用干部就是组织上想通过新任干部找到当地发展新思路、新出路,在寻找新路时,难免会出现错误。面对干部的错误,要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才能公正评价和合理使用干部,鼓励干部创新,允许干部试错,宽容干部失败,鼓励干部雄起,真正体现出组织对干部的严管厚爱。

引舆论正能量导向,为干部撑腰打气。现如今自媒体的宣传力量是巨大的,甚至可以决定一个人的业绩评定,甚至“品德”好坏。一旦某个干部的行为令其“不满”,就会招致铺天盖地的不利宣传。这时候,组织该站出来,查明事实,为其澄清,还干部清白,表明态度为干部撑腰。

经常听到基层干部调侃:“背上包袱重,地上雷区多,天上下冰刀,马儿咋能跑得快。”这正反映出基层干部的“想干好、又怕干”的一种心态,组织上就该为他们卸下包袱,铲除雷区,挡住冰刀,让他们轻松上战场,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过上好日子。(邓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