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善心,因磨砺更加出彩

2020-05-09 18:2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益路上遭遇车祸后,沧州善心女孩刘格格的伤情一直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伤愈复出的格格再入深山,重回她热爱的公益之路。此行,她看望了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的两名留守儿童和多位贫困老人。(5月9日《燕赵都市报》)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能够坚守善心,能够让善心在磨砺中坚定站起,更加强大,并非人人能做到。做到了,就是我们的榜样,就是我们的楷模,就是我们的标杆,就树立起了一面善心的旗帜。善心女孩刘格格就是如此,她让善心因磨砺更加出彩。

一场车祸,不但没有让她失落善心,反而,让她的善心更坚定。网友牵挂着刘格格的伤情,刘格格牵挂着贫困儿童和老人的生活。在身体还未康复的情况下,她就给当地8名贫困孩子送去新年的礼物和每人200元助学款。疫情期间,她四处为村民筹备口罩、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乌云住不住太阳的温暖,伤情疫情挡不住善心的“冲锋”。刘格格在疫情期间,四处为村民筹备口罩、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春节后,她已促成4名贫困儿童和爱心人士结成帮扶对子,今年“五一”假期,尽管伤愈后的身体还很羸弱,但依然到山西吕梁山区看望那儿的贫困孩子们。善心因磨砺更加出彩,刘格格战胜伤情,战胜疫情,在善心之路上更加扬帆远行。

善心因磨砺而出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次疫情斗争中更加熠熠生辉。善心女孩的故事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在磨砺中释放美丽力量的故事缩影。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广为弘扬,涌现出大批英雄模范,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桂冠因荆棘编成,更加壮美;善心因磨砺站起,更加强大。赞美善心女孩刘格格,学习善心女孩刘格格,坚守善心,劈荆斩棘,让善心更高大,更强大,给社会带来更多光和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温暖和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