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谢谢你,撑起安宁“保护伞”的英雄

2020-05-19 18: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上午,来自卢龙县的侯女士抱着两岁半的小女儿,将一面锦旗送到迁安市公安局,向在水库救人的迁安市公安局辅警杨英伟表示感谢,谢谢他奋不顾身的救命之恩。(5月19日河北新闻网)

五月的天空,鸟语花香。五月的大地,英雄辈出。杨英伟奋不顾身的救人故事,让人感动。生活难免会出现一些疏忽,因为没有关好开关,孩子把电动车开到了水库,把母亲也带了进去,意外的灾难让人惊恐。幸亏遇到杨英伟和牛奔,他们挺身而出,救出了母女。危机远去,英雄走来,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英雄力量,英雄让我们的生活安宁,英雄让我们的社会美好。

事后,牛奔对杨英伟说:“你小子不要命了?不会游泳也敢下水救人。”“哪里来得及想这些呢,肯定是先救人啊。”杨英伟一边揉搓着被划伤的小臂一边说。一句“肯定是先救人啊”道出了英雄本色。英雄就是能够坚决果断,把救人当做天职、能够救人于危难中的人。“肯定”,彰显善良的本性;“先救人”,是一种勇敢的爆发。英雄者,英气厚重,雄健出手。杨英伟,当如是也。

危难面前,懦夫后退,他们心中恐惧;庸人躲避,他们害怕吃亏;唯有英雄,逆向而行,冲锋向前,化解危机,赶走灾难,写就时代的文明篇章,奏响社会的美好乐章,成就人生的精彩华章。得救后的母亲边哭边说:“是你们两位给了我们母女第二次生命,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要是没有你们,我们真的就没命了。”这是感动的哭,在这哭声中,我们感悟到了英雄的伟大、正气的价值。

在场的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迁安的警察真是好样的,纯爷们!”“好样的”的人越多,我们的社会就更好。一件好事,提升一个职业的形象;一次救人壮举,让地方警察熠熠生辉。这就是见义勇为的社会价值,这就是英雄壮举的温馨意义。社会前进,时代进步,生活奔腾,英雄是社会的灯塔、时代的名片、生活的护航。正是英雄,让我们的岁月静好;正是英雄,撑起了社会幸福美好的保护伞。谢谢你,英雄!(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