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全国两会地方谈]冬奥备战之路,再扬征帆

2020-05-28 09:3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16年以来年年列入政府工作报告的“国家大事”——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今年再度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河北省正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目标,坚持“四个办奥”理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精益求精,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河北新闻网)

在当前形势下,除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设施需要进一步建设,还有许多无形的软实力需要日臻完善。对此,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坚持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对于冬奥备战之路,不仅要秉持原来的优秀内容,还要再扬征帆。

再扬征帆,树立精品意识。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要确保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在特殊时期,更要一改原有的施工模式,加强施工力量,全面提速提效,将场馆建设同住宿、餐饮等服务保障深化融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筹办工作,努力做到一流的方案、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服务。

再扬征帆,推进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解决瓶颈问题,服务水平是否过关、相关产业链条是否完备都是未来需要解决的难题。需一改原有的产业链发展模式,借筹办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把冰雪运动开展起来。不仅对设施建设有全新要求,更是对人才队伍建设有更高期待,需要相关部门为冬奥会相关运动“背书”,提供专项补贴、雪场减免优惠,从财政、税费等方面扶持场馆运营,降低消费成本,引导鼓励场馆更好担负起推广冰雪运动的社会责任。 

再扬征帆,努力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抢抓冬奥机遇,让全民看奥运、办奥运、参与奥运,自然需要全民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意味着各方还需继续秉承踏实有印、抓铁有狠的务实作风,在发展经济同时,加大体育在民间的推广面和宣传度,继续实施“蓝天、碧水、绿地、净土”四大行动,推进建设绿色低碳城市。

面向辉煌未来,冬奥会筹备正扬帆起航。让我们共同见证,冬奥会一步步迈向成功之路。(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