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追“梦”的城市才会更美丽

2020-06-16 17:1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2017年10月飞行营地立项,到如今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营地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总部基地,两年多的时间里,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已成为国内公认的条件最好的航空飞行营地之一。去年8月,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在衡水湖畔的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正式开赛,对衡水市来说绝无仅有,更是填补了全省航空赛事的空白。(河北新闻网)

对一座城市而言,只有追逐梦想,脚踏实地地努力,方可追求更加长远的发展。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开通以“一河一湖一园”为重点的3条空中体验路线,游客可以在高空欣赏城市标志性景观,这是衡水敢做“飞天梦”的底气所在。正是凭借这种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路上不断奔跑的韧劲,抓住机遇趁势而“飞”,进军航空运动领域,才让“飞天梦”变为现实,让“航空飞行”事业成为点缀衡水这座城市的一颗最耀眼的“明珠”。

一座城市是否有“梦”,事关城市形象与民生幸福,事关城市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生活在一座不断追逐梦想的城市之中,不论是“飞天梦”还是“致富梦”,亦或是“宜居梦”、“发展梦”,都是城市管理者及城市参与者每个人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也是城市发展的根本保证。这就要求我们敢于追逐梦想,打造城市名片,不懈付出行动,把梦想变为现实。

城市追梦,就是要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和旅游价值。衡水“飞天梦”的实现,是通过文旅融合,结出梦想的硕果。衡水通过打造营地平台,发展体育文旅产业,营地从设计规划到建成验收,以无数个“第一次”创造了航空飞行营地及产业发展模式的典范。以赛事经济为媒,聚集航空运动产业,成为以航空体育、航空培训、旅游消费、科普教育等多种业态为支撑,产城高度融合的新型特色城镇。让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文化可以更加富有活力,旅游也更加富有魅力。

城市追梦的道路上更需要综合功能和品牌效应的深度融合,实现城市在新时代中的价值。沐浴在阳光中,驰骋在春风里,衡水市领导敏锐地意识到,航空运动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风口,“要趁势而‘飞’”,但运势还需造势,不论是安全保卫、新闻宣传,还是市场开发等工作。各工作组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都是为了通过多功能建设,来打响“衡水+航空运动”这一品牌,让“玩航空,到桃城!”的口号不仅是叫响了京津冀,更是已经叫响全国飞行界,以此形成城市发展的新优势。

幸福是对梦想追逐永不停歇的征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名牌”将绽放在祖国大地,给人民群众送上属于这个幸福新时代的美好出行体验,我们对明天的美好生活满怀期待。(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