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刘宝庆:“手绘同学肖像”是最温馨的毕业照

2020-06-29 18: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浙江衢州高级中学一高三女生手绘42名同学肖像,做成明信片给同学作为毕业礼物,获得7万名网友点赞。6月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这名女生是美术生,希望用肖像明信片留下同学们的青春回忆,作为一份毕业礼物。对此,女生的班主任称,很支持她给同学们画肖像画,觉得很有意义。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女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中国美术学院,未来从事动漫、游戏相关工作。(6月28日《北京青年报》) 

今年因受疫情的影响,无论大学生,还是中小学生毕业季的“常规动作”都发生了变化,毕业典礼在“云”上,离校告别方式,甚至同学之间的馈赠与往年也大不一样,一方面考验出学生的智慧,诚如新闻中的女学生手绘全班42名同学的肖像,就是一个不错的创意,留下了同学之间的真情实感,比如,离开学校前栽下一棵树,还有些学生把用过的旧物品留给下一届同学,尽管东西旧了些,但都是一份情感…… 

时下,正是毕业季,以往这个时候是大学生拍毕业照的黄金期,各种彰显个性的毕业照大放异彩,也是同学之间互为赠送的“礼物”。但是今年因受疫情的影响,有些大四的学生到校即毕业,也就没有时间拍什么毕业照了。早前媒体就报道,有个大学生就根据自己对班上同学的记忆,把全班同学的面容都用漫画形式画了出来,尽管不十分准确到位,但也感动了无数的网友。

无论是高中三年,还是大学四年时光,对同学们来说都是美好的,有不少东西值得回忆。可以用手中的笔画出你心中的同学面孔,也可以用你手上的相机拍下同学最美的倩影。正如媒体报道,手绘42名同学肖像的女同学,打算把这些肖像画做成明信片,等高考结束、返校报志愿时,亲手把明信片送给同学们。今年的特殊情况,决定了同学之间分别也不拘一格,不管用什么方式,只要留下校园曾经的点点滴滴就足够了。

手绘同学肖像背后是一份情感,更是同学之间的留念,说是今年校园最温馨的毕业照,一点也不为过。不少网友留言说,与其说是最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照,还不如说是最温馨的毕业照。

当然了,同学之间感情的维系,也不是一张别具一格的毕业照就能走远的,还需要平时的相互沟通与理解。还有拿到这张特别的毕业照不但要珍藏,更要记住同学之间的感情,并且让其保鲜;即便将来各自一方,但同样能够唤起校园那段时光,也就足够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