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生态疗法”让城市焕发新生机

2020-07-29 09:1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3月,邯郸市丛台区推进西部山区生态修复工作,全面启动大磨山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秉承“污染环境的坚决取缔、乱搭乱建的坚决拆除”这一理念,将周边区域石料厂、大小煤厂全部拆除。如今,西陶庄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很多来此观光的游客羡慕不已。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邯郸市各地区各部门采取“生态疗法”抚平“城市疤痕”的“绿色”举措,便是新时期下,统筹考虑生态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把握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节奏和力度,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的有效手段,更是通过规划建设森林康养基地,规划整理田园风光,恢复山体自然植被,体现生态观光功能,等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生态疗法”,让城市焕发新生机。

“生态疗法”让城市焕发生机,就是用生态满足民生期待。现在常讲,“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从过去的“煤车一趟一趟过,灰尘呛得睁不开眼”到现在的“平坦的马路、亮眼的外墙,人民笑开颜”,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期待已经从过去的“盼温饱”“求生存”转变为现在的“盼环保”“求生态”。在当前,拿出与当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相同的力度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才能更及时、有效地满足人民的期待。在看到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同时,我们必须持续发力,驰而不息,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赢得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生态疗法”让城市焕发生机,更是用生态促进社会文明。“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如何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就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决不能突破生态保护红线;就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就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就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攻坚力度和势头,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党委政府,有共识、有体会,更有决心和信心。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神州处处就必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