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聚焦发展需要,激活市场“一池春水”

2020-08-26 11: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河北省衡水市立足企业需求,保质量、保效益、保发展,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截至6月底,该市新增市场主体19243个,总量达到372773个。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关键在于集中精力解决好政府建设、脱贫攻坚和企业发展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建立完善助企纾困解难的保障机制,用足用好各项措施,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接续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培育可持续增长潜力。

聚焦政府能力建设,优化营商服环境。近年来,各地向发展需要看齐,不断简化民企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间,提升服务效率。从“一窗综合受理”、“最多跑一次”到“双休日不打烊”、“一日办”,从“大管家”到“店小二”的身份转变,体现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进步。衡水通过采取“减、放、并、转、调”措施,进一步压减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建设等审批时间。如今,不少地方更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一次也不用跑”、“全程不见面办理”的工作目标,努力构建效率更高、更科学的现代化政府服务体系。  

聚焦脱贫攻坚短板,细化产业帮扶政策。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需要用更大的力气精细落实各项政策,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集中一点、精确发力。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脱贫是目标,产业是关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对相关企业带来冲击,影响了帮扶质量和脱贫成果。扶企就是扶贫,助力各企业复工复产达效,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今年,衡水市加快推进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对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出口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有力缓解了相关企业资金链紧张难题,保证了产业扶贫成效的持续向好。  

聚焦企业发展刚需,强化减税降费力度。减税降费就是“放水养鱼”,让各类市场主体凝聚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近年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效应的逐渐显现,动能在不断积蓄,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政策落地阶段,一定要保证相关企业应享尽享快享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的活力、赢得市场竞争的实力,这是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进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激活市场“一池春水”,要聚焦补短板、扩内需、稳就业,向改革要动力、要后劲,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和改革效益,让更多市场主体不仅能够闯过难关,更能“如鱼得水”,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刘晨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