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农业求“新”,方能欣欣向荣

2020-10-14 18:4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昌黎县两山乡正明山村村民郑桂花的苹果园里,处处弥漫着苹果的香气,硕大的果子一个挨着一个,压弯了枝头。“郑大姐,苹果上包的红纸袋儿快剥完了不?”问话的是该村党支部书记宋东晓。“已经剥一大部分了。再等一星期,剥下纸袋儿的苹果就由青变红了,那时,就可以采摘上市啦。”郑桂花笑容洋溢。

果农笑容洋溢,是金秋丰收的标志,是农民幸福美好的折射。这一切来源于农村经济的生机勃勃。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告别传统农业思维,必须走新农业之路。唯有以“新”求“欣”,方能欣欣向荣。

告别单打独斗,搞规模化种植,打造农业的澎湃气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造农房、修建公路、建设农产品交易站,林果产业有了规模;告别闭门造车,汲取科学滋养,让农产品走上高质量之路;定期邀请农业技术方面的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开展技术指导,农产品质量高;告别小农经济,融入市场大潮,让农产品实现高效益。举办梨花节、采摘游等活动,积极探索果树种植和农家乐、采摘游相结合的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告别旧农业,牵手新农业。思维一新,事业兴;思路一新,道路宽。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迁。农村农业经济,只有告别昨天,创新今天,展望明天,在新农业的征程上阔步前行,才能有新发展、新气象、新丰收,农民才能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在,该村果树美化家园,造福家庭,发展果树2046亩,年产果品3000余吨,年创产值1000余万元,种植亩收益1万多元。果树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土地资源成为乡村振兴的金矿。新农业生机勃勃,新农业魅力无穷。

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抓好这个关键必须在“新”中抓机遇;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实现这“三必须”,必须在“新”中创事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走上小康路,实现乡村振兴,必然让农业新起来。新农业打造新事业,助力农民昂首前行,阔步奔向高质量小康路。(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