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营商“软环境”还须“硬措施”托底

2020-10-14 18: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排查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11320件,废改194件,进一步规范了政府行为……近年来,河北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得以有效激发。(10月14日《河北日报》)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走、资金就往哪流、项目就在哪建。为优化营商环境整体生态,河北省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和引领推动,出台了涉及登记注册、行政审批、简政便民、市场监管、“放管服”等方面的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持续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等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企高效,让市场主体获得感更强更充实。  

一直以来,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始终是群众和企业心中的营商环境之“最”。这就需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更有力的“放”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以更有效的“管”驱动营商环境有序改善,以更优质的“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以唐山市为例,持续深化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大道至简,善政必简。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政务服务和群众办事体验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化繁为简,让行政审批流程高效运转,从根本上让政府更好归位、市场更大发力、群众更多受益。针对一些地方行政资源难以集约的审批运行模式,河北省坚持线下集中和线上整合,汇聚整合全省18类近10亿条政务服务信息资源,初步建成了全省政务大数据资源库,初步形成“京津冀+雄安(3+1)”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上线下服务框架,协同推进行政服务效率提升,让信息和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不跑腿。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当前,河北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保障,营商环境的重要价值更加凸显。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必须采取硬措施,持续构建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营商环境服务体系,不断打开束缚市场主体的“无形枷锁”,实现营商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全面进步,真正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河北温度”,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河北速度”,为厚植创业沃土、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刘爱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