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共唱燕赵抗疫歌,夺取“双胜利”

2020-10-16 18: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的春天,注定被历史铭记。农历庚子年新春临近、万家团聚之时,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即打响。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燕赵力量,全省7500万人民共同唱响燕赵抗疫慷慨歌。同时,随着全省疫情防控态势向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达产,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0月16日《河北日报》)

“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北省委、省政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与疫魔的殊死较量中,河北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努力转化为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激励全省人民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从党中央到地方,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系列措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一盘棋”全面落子布局。河北省19.7万个基层党组织筑起坚强战斗堡垒,490多万名党员争当先锋模范,派出110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武汉并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建起1330个疫情防控站点,严防死守“外环省界、省内纵深、环京外围”三道防线,千千万万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普通群众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万千挑战从容度,跨越艰险志弥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今年上半年很多企业停工停产、用工减少,就业人数下降,城镇就业压力加大,失业率明显上升,但英雄的燕赵儿女从来不惧风雨、无畏险阻。河北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以变应变、逆境突围,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应对挑战、危中求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 “六稳”“六保”任务,抓紧抓实“三件大事”,积极引导企业寻求发展新机遇,以线上会诊、虚拟会展、远程办公、无接触配送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对冲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恢复,激发出全新动能。

上下同心者胜,众志成城者赢。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擘画“十四五”美好蓝图,真正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