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有一种爱,乘风破浪初心不改

2020-10-22 19: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上午9点40分,李向波躺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2号楼的一张病床上,身体笔直,表情严肃,床边的医疗设备在慢慢地转动,他的眼里闪动着少许泪光。李向波今年37岁,河北临漳县人,此时他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赠。之所以眼里有泪,不是因为疼痛,而是因为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感谢信。(10月21日河北新闻网)

泪光,闪烁爱心之光;感谢,传递赞美能量。“您的勇敢让她的生命照进了希望的光”,不仅是一个孩子的希望之光,更是我们社会美好的希望之光。在李向波的故事悄然告诉我们,有一种爱,乘风破浪初心不改。

这是担当的爱、厚重的爱、深深的爱。即使退役,初心不改,军人职责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虽然已经退伍,但是这辈子都会以军人标准要自己,这份责任不能丢,只要人民需要,就一定会站出来。父亲对孩子的爱,对所有的孩子的爱,初心不改,两个孩子的父亲知道受捐女孩的经历,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希望女孩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爱心人对他人理解的爱,一往无前的爱,初心不改。当被问及身体有没有不适时,躺在病床上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李向波果断地说道:“没有,和那个孩子受的罪比,我这都不算什么。”

因为担当与厚重,所以坚定,乘风破浪初心不改。李向波从2003年开始无偿献血,已经连续献血15年,献血总量达6000毫升。2009年,他参加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了成功捐献骨髓,他两次体检,两次往返于贵州、河北,920多公里的山路、6500多公里的飞行距离都不能阻止李向波捐献爱心。10月21日上午,李向波顺利完成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365例、河北分库第488例、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第1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爱因伟大的而温暖四溢,爱因乘风破浪更加光芒四射。

善良的心,美好的爱,是生活中最温暖的能量。李向波说:“我只是众多帮助这个孩子的人中的一员,有人在为她捐款,有红十字工作人员为她寻找捐献者,有福利院工作人照顾她的生活,有医生坚持为她治疗,我希望她能感受到这些生命中的温暖,知道有很多人还在关心她,希望她能坚强、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这是善良的认识,这是美好的祝愿。助力我们的生活处处洋溢爱,激发我们的生活时时释放暖。

有一种爱,在乘风破浪中更加坚定,在初心不改中更加精彩。社会需要这种爱,时代呼唤这种爱,有了这种爱的支撑,冬日不再寒冷,灾难难以得逞。我们人人都应该学习这种爱,传承这种爱,打造这种爱。(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