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改革,让供销社继续做农民的“贴心人”

2020-11-02 17: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销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十三五”时期,河北省供销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贡献着全新力量。(河北新闻网 )

提起供销社,或许对于年轻人而言有些陌生。在计划经济年代,供销社靠统购统销包揽了中国几亿农民的买与卖,“金字招牌”无人不晓,作为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供销社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担当着广大农民的“贴心人”,对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意义重大。但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供销社的一部分作用被替代,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60多年的辗转、沉浮,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变,在改革之风下,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不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与时俱进,拓展服务广度、深度,为农服务取得显著成效。河北作为全国四个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省之一,大力推动组织、经营、服务、金融、体制五大创新,如期完成了试点改革任务,让农民身边这个“老朋友”焕发出了新生机。

实践证明,改革是供销社发展的“点火器”。无论是完善体系、增强服务、助力扶贫,还是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新服务,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覆盖面迅速扩大,为农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功能日益凸显,供销合作社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在改革和实干中点燃了高质量发展的火焰。供销社在新时代仍是农民的“贴心人”,做起乡村振兴的“护航人”,推动着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做好“供销合作社+”这篇大文章,需要有能力和实力在深化改革中解决各种遗留问题。期待农民的“贴心人”继续谱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的新篇章。(龚茂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