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李培基:女主播的“爬”,曝出行业逐流乱象

2020-11-19 10: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有游客在杭州西湖边拍下某女主播嘴里叼鞋,围着树爬,还举着“征婚”广告牌的奇葩行为,引发网友热议。面对外界的质疑,女主播似乎不以为意,在其直播账号表示,“直播节目效果,切勿当真”;“当我开播那一秒,我就把自己当成了小丑。”

如今,人们对于各种户外主播已经司空见惯,甚至对有些哗众取宠的直播内容也已经见怪不怪,这次这位主播的所作所为无非是再一次让人们对网络主播操守的讨论放到明面上来讲,再一次刷新网友对直播内容和形式的认知,让人们大跌眼镜,也再一次展现了网络直播追逐流量不设下限的行业乱象。

这位女主播煞风景的作为背后,无非是追逐流量的动机作怪。只要能成为焦点,无论行为是否刷新下限,是否正确,是否符合三观,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去实践,去作践自己。

这些人中,有人以饭量惊人为噱头,尽显狼吞虎咽的丑态;有人直播酒后开车,公然挑战法律;有人渲染色情暴力,打法律擦边球。一桩桩荒唐举动的背后,无不实际性的名利观在作怪。这些主播的共同特点,就是把出丑当做出彩,骂名也是“名”。

本应丰富人们日常生活的直播,正是被这些博眼球的镜头搞得乌烟瘴气;一些规范、健康的直播内容,也难免收到此类恶意炒作的打压排挤。尤其需要警惕的是,这些荒诞怪异的言行举止,对于那些年龄尚幼、是非观模糊的粉丝来说,很容易形成反面引导。

无论是为了打击不正之风,扫除恶劣影响,还是出于自身的长久发展,直播平台都不能无视甚至是怂恿这类主播的奇葩作为,不能让平台成为这些荒诞行为的流量“收割场所”。既然部分主播不够自觉,平台就应该履行监管责任,用好“拉黑”制度,彰显行业自律。监管部门也应该对各直播平台加强管理,既要健全违规行为的识别机制,让擦边球行为无处可躲,也要严肃处理“错后还犯”的直播平台,还网络一隅清爽之地。

自从直播行业井喷式发展以来,几乎每过一段时间,就有一批为了流量丢掉节操的主播冲上热搜,让公众瞠目结舌的同时,也带歪了行业的风气。虚拟空间的职业也需要脚踏实地,对那些动不动就“整活儿”、秀下限的不良主播,肃清风气势在必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