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坦:为绝症男孩接力,谁都可以成为“奥特曼”

2021-01-07 14:3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的儿子不知道还能坚持多长时间,作为父亲我想给孩子一份新年礼物”近日,一份满载父爱的愿望清单在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你的心愿,我们帮你实现”,在齐鲁大地上,有爱的人们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又幸运的四川孩子圆梦。(中国青年报)

去游乐园、坐一次飞机、逛逛趵突泉……一份愿望清单,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日常生活的一个缩影,但对于一个5岁绝症男孩来说,却凝结着对世界的全部渴望。这个冬天,你一定听说过“四川退伍老兵想为患癌儿子实现50个愿望”。自1月4日起,齐鲁壹点发起“圆梦行动”到现在,接力队伍一直不断壮大,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也将一直延续下去。

时间追溯到2019年,小牟熠是那年的5月份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从那时起,牟聪一家人就开始了求医问诊之路。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孩子经历了骨盆位穿刺、腰椎穿和胸穿,12次化疗、20次放疗、2次骨髓移植以及1次大型肿瘤切除手术。牟聪告诉记者,“因为怕孩子挺不过来,就想带他实现50个愿望,其中有孩子自己亲口说的,也有牟聪和妻子为孩子想的”。在这份沉甸甸的愿望清单里,饱含着一个5岁男孩全部的天真和一对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

人都是有困难的,这个时候能够帮一把,尽一份力,作为齐鲁志愿者,他们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媒体发起“圆梦活动”公益行动后,已经有张志毅报名帮助孩子圆梦,齐亚珍、张杰、王玉翠、米广慧等志愿者也纷纷响应。他们还成立了圆梦小分队,要帮助孩子逐项完成清单中的心愿,同时筹划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为孩子募集更多爱心款。

在愿望清单里,牟聪提到孩子非常喜欢奥特曼,其中一个心愿就是“想见到真的奥特曼”。其实,在孩子的世界里,他们的愿望简单也纯粹,虽然我们都知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但真的不能用“现实”来否定孩子心中“梦想”。截止发稿,笔者看网上大家留言的时候,不止一次被感动。我们现在知道奥特曼不是真实存在的,但奥特曼和光之国带给我们的感动却是真实存在的,光是纽带,一直都有人在继承它。正如,牟聪安慰孩子:“别怕别怕,我们这是在打身体里的怪兽,把它打跑了就好啦。”

有时候,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一份善意、一个善举,也许就能成为在黑暗中艰难前行人们的微光,一传十、十传百,这个爱心就会像星星之火,将善意热情燃烧在每一个角落。就像多位有爱的“奥特曼”在山东各地做好了要为小牟熠圆梦的准备,“我们随时可以来到他身边。”现在,“奥特曼”不只是对光之国英雄的称呼,更像是一种责任,只要心中有光,任何人都可以是奥特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