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花式促销”兴起,网课如何买来安心?

2021-01-26 12:3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寒假的提前到来,针对中小学生的网课又开始大量上线,各个在线教育平台推出了花样繁多的促销战略。“89元30节课”“19元10节课”“免费体验课”等低价优惠吸引了大量用户。(大众网)

某教育平台精品课负责人表示:“试听课大概从9元到49元不等,我们还推出公益课,这个就是完全免费的。近一个星期初中的语文和物理,大概试听课用户能够比原来多300%。”网课已经成为了远程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灵活性、资源多样化特点,已成为当前中小学生居家学习首选。

伴随着网络教育热度的迅速增加,一些企业只顾追求经济利益,忽视自身社会责任,出现了不良行为。例如虎牙等知名直播平台曾被曝出借免费网课向学生推广网游。另外,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网课退费”的投诉高达1983条。可见,网课虽好,但选择的时候要擦亮眼睛。

伴随着花式促销的兴起,网课如何给家长带来安心,还值得思考。网课可以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优势、空间优势,让更多学生享受到高质量教学资源,但鉴于中小学生自律性较差,网课缺少更为直观的互动交流,还需要教师多一份重视,家长多一份陪同。

通过增加网课的含金量,避免网课“翻车”,能够进一步完善灵活开放的教育体系,实现资源多元利用。对于企业,能够使直播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对于家长,买的不仅是网课,更是安心、舒心、省心。(高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