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春节不打烊”,畅通“城市血液”

2021-02-04 14: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省邮政快递行业将全力以赴保畅通、保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创造良好的寄递服务环境。(2月3日 河北新闻网)

手机轻点,快递即达,高速发展的快递行业与日益增长的线上交易相结合,带给人们极大便捷。而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大部分行业要停业休息,在这个时刻,多家快递企业不停运,为就地过年提供了寄递保障,温暖了因疫情驻留工作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也方便了消费者。

快递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可以说是“城市血液”。数据显示,在2020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830亿件和87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和16.7%,快递业在自身行业“逆势上扬”的同时,也在抗击疫情中贡献突出。帮助居民买药送药,全身挂满药袋的“药袋哥”;在石家庄隔离时刻,参与“从厂到家”新模式的快递员们,给了人们无限的慰籍。

春节不打烊,也是快递行业服务理念的升级。面对疫情的冲击,快递业显示出勃勃生机,行业智能化、自动化发展;农村快递网络完善;直播带货、生鲜电商等新业务不断涌现,也呼唤了服务理念的新升级。这其实并非顺丰、邮政集团和京东物流的第一次“春节也送货”,但是在疫情时刻,显得弥足珍贵,相信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人们“用脚投票”,也会带来最“朴实”的回馈。 当然快递不打烊,也要解决好坚守岗位的“小哥”们的一系列激励保障和节日福利问题,用稳岗、激励、补贴等关怀福利举措,做好防护,解决好员工餐饮及住宿需求。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展望未来,快递业在提质提量方面大有可为,用更好的服务理念惠及更多人。(田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