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云健身”带来别样年味

2021-02-20 15:0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春节,很多人就地过年,随之而来的就地健身运动也成了新的生活方式。为满足人们运动健身过年的需求,全国多地在春节期间面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并提供丰富多彩的“云健身”活动,为老百姓送上一份特别的“年货”,人们也用自己挥洒的汗水和运动的欢乐营造出了别样的“年味”。(2月20日 人民网)

人们在外辛辛苦苦打拼了一年,盼的就是能够在春节回家与家人欢聚一堂。因为疫情,大多数人选择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但身在异乡,孤单的情绪却难以消弭,内心的情感无处宣泄。此时此刻,“云健身”营造的热闹景象恰巧填补了就地过年人们内心的空白,让他们能够在异乡真切感受到参与集体活动的乐趣。随着疫情逐渐向常态化、周期化发展,就地过年也可能在将来成为一种常态,我们需要更多、更好的“云”行动,创造一个就地喜迎春节的新常态。

一方面,新年“云”行动需要多方力量驱动。要想将“云健身”行动常态化,仅仅依靠体育局等相关政府机构是不够的,容易出现同质化、形式化的现象,还容易造成财政负担。不如建立由政府监督,由当地企业承办、由专业社会组织指导的形式来开展,让“云”行动更规范、更充裕、更专业,当地企业和社会组织也能够借机打造品牌,形成多方出力、多方获益的情况。

另一方面,新年“云”行动需要丰富活动形式。健身有益身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热爱健身,主办方可以多开发一批譬如文艺、科技、历史等等方面的大众娱乐项目,还可以利用调查问卷等了解群众个性化需求,出台一些例如“二次元”、电影赏析等小众项目。让“云”行动照顾到每个群体的兴趣爱好。

线上串门、线上比赛、线上娱乐,新年“云”行动将成为春节必备的“年货”,但要切记参与“云”行动也应适度,莫要参与了网上的热闹,而忽略掉身边的家人。(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