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在“创文”中迎接幸福美好新生活

2021-03-19 20: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动员民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今,“志愿红”像一道流动的风景;徜徉于风景怡人的广场公园,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不断涌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群众向善向美……从城市到乡村,从地方到企业,从部门到行业,从干部到群众,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已成为安次人的共识。(3月19日,河北新闻网)    

路更宽了、灯更亮了、城市的“颜值”更高了。水更清了、地更绿了、乡村也变得更美了。市容市貌极大改善、基础设施更加完备、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创文”在润物无声之中带给人们想不到、数不清的惊喜和变化。近年来,安次城区集中整治小区、商超、农贸市场中的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居民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安次农村通过实施坑塘治理、清除残垣断壁、增设公益广告等方式,集中打造东风村、宋王务村等一批典型示范村。    

如果说整洁美丽的市容是城市之“形”,那么高效便捷的服务就是城市之“魂”。“创文”增加着城市的文明气质、丰富着城市的文化底蕴,使其由内而外散发出迷人的魅力。整洁美化的人居环境、阳光规范的政务服务、周到贴心的便民举措,不但擦亮了城市的文明“底色”,更让人们感受着城市的“民本”温度。安次区广泛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评选活动,窗口单位工作效能、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明城市大家建,文明成果大家享。“创文”是件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好事。创文也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当人居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道路交通变得更加顺畅通达、政务服务变得更加优质高效、社会治安变得更加平安和谐,人们会发自内心地认可创文、支持创文,并最终把“创文”变为一种习惯和自觉。“逢六”集中上街、文明交通引导小分队、志愿服务联合会等,正在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安次区的大街小巷、乡村社区。在文明理念的浸润之下,道德模范辈出、身边好人遍地开花、“最美人物”层层涌现……如今,在安次“崇尚文明、践行文明、共享文明”的观念已成共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深入人心。    

从教育引导、宣传发动,到形成自觉、主动参与。文明理念成风化俗、文明成果遍地开花,人们在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同时,也憧憬着渐行渐近的幸福美好新生活。(李彩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