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围棋热”蒸出体育运动高质量发展香

2021-04-01 15:5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下午,景县衡水东育棋院,11岁的景县任重完全小学五年级学生王赫晨时而托腮思考,时而举手投子,一招一式有模有样。衡水东育棋院负责人王卫东介绍,这是小棋手们在利用周末加紧练习,提高自己的对弈水平。别看年龄不大,王赫晨棋龄却有五年了。已经成为业余三段的他与围棋结缘,离不开学校的围棋启蒙。(3月31日河北新闻网)

学校围棋启蒙是“董子故里”景县大力发展围棋体育运动的缩影。围棋是一项凝聚着深厚中华文化的体育运动,值得深入发展。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是所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体育运动是重要一个方面。景县以围棋为抓手,打造“围棋热”,蒸出了体育运动高质量发展香。

美好的兴趣,促进孩子美好追求;健康的体育运动,促进学生茁壮成长。近年来,景县大力推进“围棋运动进校园”,校园围棋加速推广普及。全县7万多名中小学生中,已经有近5万名上过围棋课。在学校里对围棋产生浓厚兴趣后,一些学生选择课余在围棋培训机构继续“深造”。“围棋热”蒸出了体育运动促进学生成长香。

“围棋热”不仅热在学校,而且热在日常生活中。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靓丽文化名片,景县开展了围棋运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每年举办多期围棋培训班。从学校到机关,从家庭到社会,从稚气未脱的孩童到鬓发斑白的老者,业余时间对弈娱乐蔚然成风。去年8月,该县被中国围棋协会命名为“全国围棋之乡”。这样的活动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昂扬了体育运动发展正气,让体育运动文化精彩纷呈,深入人心。“围棋热”蒸出了体育运动促进群众业余生活丰富香。

体育运动发展的高质量,必然带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戏连台。2018年以来,景县已连续举办三届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去年还组织举办了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景县全民网络围棋大赛、董子杯少儿围棋精英赛以及围棋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年,计划举办校园围棋联赛、职工围棋大赛、中老年围棋友谊赛等。这些比赛树立景县形象,打造景县围棋名片,促进围棋事业发展,带来综合发展效益。“围棋热”蒸出了体育运动引领社会综合发展香。

体育运动的高质量发展,利于人民身体健康,利于群众文化丰富,利于地方经济发展,这是硬效益。景县的“围棋热”做到了,我们期盼其他地方也能做到。以一个运动项目为抓手,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可以有效带动整个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民幸福高质量提升。 (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