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司法微光”提升民生温度

2021-04-19 10:5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幸亏你们的提醒,真为我们做了件好事!”近日,夷陵区社区居民赵女士顺利取出了丈夫名下沉睡多年的四千多元证券资金。因其丈夫去世后在办理车辆继承公证时,在公证员的善意提醒下,才让她想起丈夫名下确实还有几千元基金。夷陵公证处正是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从细微之处入手,用心细致服务,才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武汉晨报)

公证服务连接着千家万户,是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宜昌市夷陵公证处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做到哪里有需求,哪里有服务,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虽然在办证过程中,赵女士由于公证人员的细致询问显得有些烦燥,一直不停催促,但公证员还是耐心安抚,并仔细询问了死者名下还有没有其他遗产。其实,这样的温馨提醒,在每一项公证服务中、在每一个公证员嘴里都要不厌其烦说上许多次。一句温馨提示,体现的却是点滴人文关怀。一件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的小事,就如一束小小的“微光”,并不起眼,但当这小小的“司法微光”汇聚在一起,终能成为“司法为民”的“高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延伸服务、提速服务”五项便民服务,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推进“以人民为中心”,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又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花结果,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以“群众少跑腿”为口号,公开办事流程,为群众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坚持开门问策、问需于民,尊重群众感受,由群众来评价工作效果。政策举措接不接地气、是不是真惠民真利民,群众感受最真切。拜人民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

干事力度,关系民生温度。以民生所需为导向,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方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公证方面民生问题。(田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