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红色资源”预约乡村振兴“奋进扬帆”

2021-05-07 10: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浆水镇红色历史厚重,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在浆水一带办学两年零三个月。在浆水,民宿经济等旅游业态悄然兴起,一批农旅项目与红色旅游产业实现无缝对接。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从“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发展为“太行山最美的地方”(河北新闻网)

一方水土,一个特色;一方资源,一片生机。从特色出发,向资源挖潜,乡村振兴必能欣欣向荣。邢台浆水镇以红带绿,以绿富民,让其成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发展为“太行山最美的地方”,是一条乡村振兴的精彩之路。

红色资源,促进旅游经济。一草一木有历史,一石一村有故事。镇里50多个村曾有抗大学员驻扎,其中43个村保留有抗大旧址,形成了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抗大旧址群。这是宝贵的红色资源,是拉动旅游经济的宝藏。抗日精神在这里孕育升华,抗日文化在这里蝶变升腾。人们在这里回忆、品味、感悟,遥想,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红色血脉涌动,红色旅游经济蒸蒸日上。

红色景观,美丽生态文明。土炕、油灯、方桌……原汁原味的景物,让人们穿越到硝烟弥漫的历史空间。太行山脉绵延起伏,潺潺溪水清澈见底,抗大陈列馆巍然矗立。青山碧水在唱歌,革命遗迹在讲述。红色景观需要绿色护航,绿色护航需要红色景观点睛。红色景观促进美丽生态文明建设,让这里环境好,精神好,形成独特的人文生态环境。

红色基因,赋能产业发展。红色资源星星点点,红色基因熠熠生辉,这是山村的“红色名片”,这是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推动乡村振兴赋能增色。赋能,不仅是促动红色旅游,还能促进相关产业、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增色,增加的不仅是红火之色,更有乡土的美丽。红色基因是乡村振兴的活力基因,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红色动能,热力澎湃。从“一核红”到“全域红”,红色文化共建共享;从智慧党建到VR系科技,立体展示打造直观红色体验。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红色资源”预约“乡村振兴”奋进扬帆。(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