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弘扬劳动精神,交出冬奥优异答卷

2021-05-07 10:0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多少工程建设者、冬奥服务保障工作者和冰雪运动健儿放弃休假,一如既往,为了实现“精彩、非凡、卓越”的目标,兢兢业业工作,挥汗如雨拼搏。(5月6日河北新闻网)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出彩”目标,河北省冬季项目创新方法、恶补短板,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冲刺工作。无论是工程建设者、保障工作者还是冰雪运动健儿们,他们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交出优异答卷。

弘扬劳动精神,为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鏖战。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是张家口赛区冬奥重点配套设施,今年是收官之年。除冬奥颁奖广场外,文创商街、会展酒店、国宾山庄等功能组团也都要按照时间节点完工,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为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五一”小长假,项目建设现场共有3500多名施工人员在同时鏖战,他们挥汗如雨的身影就是劳动精神的映射。

弘扬劳模精神,为保障气象设备运转假期“巡山”。作为气象观测设备维保人员的芦永江说,“这个工作是没有节假日的,就是半夜,一旦出现气象站点数据异常,也要立即前去查看。”假期“巡山”是家常便饭,早上七点半左右出发,下午四五点返回,中午是一包方便面或者一个面包加一瓶水。五一期间,他完成了36个气象站点的巡检工作。能为冬奥作贡献,枯燥乏味也是荣幸,劳模精神他的身上闪光。

弘扬工匠精神,为参赛出彩争分夺秒而刻苦训练。“注意躯体角度”“深蹲再低一些”……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教练员申帅五一期间带队进行体能训练。队员们按照教练要求认真做着一个个动作,不一会儿就浑身冒汗。队员刘宣赤表示:“距离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了,我一定要用最大的激情和斗志去备战,每天进步一点点,争取站在冬奥会赛场上。”更高更快更强,这就是运动员的工匠精神。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北京冬奥会展现的是壮丽的“中国风采”,要驰而不息弘扬这“三种精神”,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为世界奉献出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