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用真善美“煨热”网络空间

2021-05-08 20: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唐山一位27岁的外卖骑手王金才在网络上火了。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他立志要将一家餐馆的200多种盖浇饭吃一个遍。他的突发奇想和不懈坚持引来上万网友的关注、点赞和评论。在热心网友的“加油助威”和“擂鼓呐喊”下,小王对自己的“打卡”之路充满信心。在线“追饭”,不但让普通人的生活有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也用“真善美”的普世价值煨热网络空间。(5月8日,河北新闻网)

平凡的生活也时不时上演惊喜和温暖,就如同王金才的打卡,引来众多网友的共鸣和鼓励,还有来自网友和客户的种种贴心、暖心的话语和行动。一个外卖小哥,因为“直播吃饭”,引发了上万网友在线“追饭”。这不仅是反映互联网时代普通人生存状态的鲜活案例,也是人与人之间相互鼓励支持、传递关爱温暖的“在线”呈现。

互联网,让普通人的生活也可以变得更加透明化、可视化。有了线上直播平台,只要你愿意,谁都可以成为屏幕的“主角”。网民不只是你的“观众”,也是你的“支持者”和“监督者”。因为他们不仅关注你的一举一动,更会给你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这些评论和互动,常常让王金才感到温暖和快乐,也让他更有动力。

从网上发起“吃遍盖饭”挑战到连续52天“打卡”,从两百人点赞关注到2万多网友在线“追饭”……不但向人们讲述着一个“平凡人在网友关注下“立诺践诺”的生动故事,也让网络空间变得更加充满阳光和温情。点赞、留言和评论体现着网民对笃定志向、不懈前行的敬佩与赞叹,凝聚着网民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支持与共鸣。广大网友在以饱含真情的点滴行动涵养网络生态、煨热网络空间的同时,也让人看到:即使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仍旧需要真善美来充实其间。

外卖小哥、滴滴司机、快递员……都是互联网时代的新职业,互联网把他们与大众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在网络空间里,倘若只有冰冷的等价交换、单纯的娱乐消遣,那她必将难以行稳致远。反过来说,倘能把真善美注入其中,则必能煨热网络空间,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互联网所承载的人间大爱和真情温暖。(张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