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大学生捐髓,让绚丽之花芬芳飘扬

2021-05-19 16:4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经过近4个小时采集,来自秦皇岛的00后大学生朱占文成功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儿捐献了24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朱占文是我国第11300例、河北省第518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5月19日河北新闻网)

成功捐髓,一本青春担当的生动教材。父亲热爱公益,每年都无偿献血;朱占文中学萌生了献血救人的想法,高考后主动加入。“有缘配型成功,就一定要捐!”“没什么事情比救治生命更有意义了。”“我是患者生存的希望,比起那些需要救助的生命,我所做的努力和承受的痛苦微不足道。”朱占文说,他要用实际行动,带动和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以拯救更多生命。在这里,不仅是爱心,是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青春担当,打造时代精彩。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的力量。朱占文的故事是今日中国青年青春担当的缩影,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有的就在身边。比如,黄文秀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这是对时代使命的青春担当;比如,抗疫前线,广大青年冲锋陷阵,这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青春担当;比如,5月15日,“天问一号”落于火星,担任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北京总调度的鲍硕,沉着稳定,严谨认真,是对岗位的青春担当;比如,今天,高三学生废寝忘食,勤奋备考,是对高考的青春担当。有担当有远方,青春有担当,未来有希望。

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时代使命,也是青春的必然。践行使命,完成任务,必须拥有青春担当。对爱心的担当,对岗位的担当,对人民的担当,对祖国的担当,青春担当让绚丽之花精彩绽放。

夏日,万物茁壮成长;青春,担当激情昂扬。青春担当,让绚丽之花芬芳飘扬。(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