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腾扬阳:建党百年忆峥嵘,起航奋进新征程

2021-07-01 10: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中国革命开天辟地、社会主义建设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新时代发展撼天动地,一百年峰回路转,一百年热血激荡,红旗卷戟,沧海桑田,始终如一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以强大的组织优势凝聚起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任务,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优势,确保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百年来,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中,始终表现出勇于克坚攻难的大无畏斗争精神。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立志做大事,真刀真枪去斗争,想方设法啃“硬骨头”,以动真碰硬永葆斗争精神。长征途中“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愈坚”;抗美援朝中,在零下四十度严寒下身穿两层单衣的志愿军饮冰卧雪;大庆油田会战中,“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都表现了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排除万难的精神。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永远保持斗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攻坚战的形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社会各方面力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到2020年底,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使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消除了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成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梦想,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江山如画,人民英雄,要持续拥有推动历史前进的磅礴力量,就必须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防范和纠正什么,切实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御风而行,长空万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续写大党风华。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