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一件事一次办”,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07-15 10:4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江阴市行政审批局打造“一件事”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致力于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扎实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与满意度。(新华网)

“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虽然服务的态度有了,服务意识也是有了,但是确实还会有服务理念解放不够,服务思路不宽,方法不多的问题。不管是专业能力不够,还是为民意识不强,都需要改进完善,破除为民服务“中梗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等服务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多一些群众思维。服务群众,就应该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多一些换位思考、设身处地,既然办事的群众对服务质量和效果不满意,那我们就去当一次办事群众,领导干部、经办人员都去“走流程”。所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群众不满意,而为民履职的干部又兢兢业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靠着经验和主观的想象,肯定是找不到问题关键的。因此,只有去当一次办事群众,在实际的办事中,也才能体会到群众的感受,也才能真正站好为民服务的岗位,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

切实提升专业化能力。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群众对服务的要求不仅仅是提供了服务,更要服务好,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针对性。经济的发展,体制改革、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生态经济,以及对社会公平、公正的要求,对生态环保的要求,这些都是需要党员干部不断提升专业化的履职能力,也才能符合群众美好生活的期待,干出群众满意的工作。

群众“动嘴”数据“跑腿”,干部“接单”按单“上菜”。“一站式办理”“网上办”“帮办代办”,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异地邮寄”“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办事需求。“办不成事窗口”“事难办窗口”,通过求变的方式,让群众事情有人办、办得好。(张小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