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从为民小事看“公仆心”

2021-07-15 10:4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区路灯更换后,不用担心老人和小孩摔倒了。”“晚上出门散步再也不用电筒照明,出行方便放心多啦!”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针对群众反映路灯照明问题,开展路灯照明质量提升行动,对辖区路灯照明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群众纷纷点赞。(人民网 )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只要是涉及群众的事情,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会对群众造成影响的小问题,都必须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于能够造福群众的事情,不管是芝麻绿豆的事情,还是鸡毛蒜皮的事情,都必须要认认真真去关心,仔仔细细去落实,只有真心实意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时时刻刻关心和关注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在群众需要的第一时间和第一地点,去解决困扰、烦恼,才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对于老龄化比较严重的现象来说,特别是对于80后面临的尴尬境地,上有老人,下有上学的孩子,要促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安心心投入到新的百年赶考之路上。而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既能够以村(社区)为阵地,建设“日间照料中心”,也能够完善医疗健康服务,比如探索家庭医生等等服务模式,让独居老人在家,子女外出就业务工都能够多一份安心和放心。

为教育建起“希望小屋”。教育是大事,既是阻断贫困的狙击手,也是“鲤鱼跳龙门”的踏板,对于困难家庭来说,孩子的教育更是十分重要关键的。不断实现教育公平,为困难地区建好“希望小屋”,为无暇照顾的家庭落实“延时课服务”,为有需要的地方建起图书馆,落实“定向”培养的支教老师,定期为有需要的孩子进行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

探索网格化服务。要让群众感受到主动关心的“温度”,马上就办的“力度”,就必须经常性、常态化走访群众。实行“网格化”服务,为党员干部划分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划定“责任田”,督促干部切实沉下去履行职责,解决好群众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难,方能让群众不受困扰,能够安心、放心的生产和生活。(付倩男)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