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江德斌:环球影城内测票遭倒卖,需严厉打击“黄牛”

2021-08-27 09: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北京通州警方8月21日通报,4名违法行为人以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价格,倒卖环球影城内部测试体验资格,扰乱其正常经营秩序。目前,4名违法行为人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8月24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即北京环球影城)宣布将于9月1日开启试运营。基于疫情防控要求,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在每日限流的基础上推进试运行测试和演练工作,试运营期间仅向受邀客人开放。(8月26日澎湃新闻)

北京环球影城筹备近20年来,经过了很多波折,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如今终于临近运营阶段,又闹出了“黄牛”倒卖内测票事件,再次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目前,环球影城处于内部压力测试阶段,将于9月1日试运营,传言正式开园可能是十月份。而截至目前,官方售票渠道尚未开通,售票价格也还未公布。显然,如今网络“黄牛”销售的均为内测票,并非官方正规票,存在很大的风险。

据报道, 目前北京环球影城8月份的“内测票”已被炒至5000元以上,而9月份试运营期间的门票售价也在3000元上下。本来是提供给员工的免费“内测票”,却外泄到市场上,被“黄牛”非法炒成天价,借此赚取暴利,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也损害到环球影城的声誉,令人对其票价和内部管理产生质疑,造成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

之前市场预期环球影城的正常票价约在500元左右,也有过类似的门票价目表流出,如今内测票被“黄牛”卖到10倍以上,这显然是非理性的炒作,价不所值,消费者不宜盲目购买。而且,“黄牛”宣称所售是内测票,如果真的是从内部拿出来的,那么就表明环球影城的内部人员管理存在问题,应该重视倒票现象,采取措施打击“黄牛”,防范倒票行为扰乱市场定价,影响到正式开业经营。

据北京环球影城方面提示,内部测试并未向公众销售任何门票,且受邀资格不可用于向消费者出售或转让,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所谓的“体验票”“内部票”或“预售票”均存在风险,请消费者警惕相关风险,以免造成损失。可见,“黄牛”倒票目的就是为了赚钱,通过与内部人员勾结,将内测票拿出来卖掉,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称,门票的真假难辨,消费者有可能遭遇骗局,还是应谨慎小心,不要轻信“黄牛”,以免被骗,导致鸡飞蛋打。

从“黄牛”疯狂炒作内测票、网络相关搜索热度的情况看,消费者对环球影城保持高度热情,景区市场前景可观,在正式开业后,可能会引发参观热潮。因此,景区要未雨绸缪,及早制定应对措施,明确门票销售渠道、价格、数量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参观人数,做好扫码、测温、一米线等安全措施,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