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唱响“最美退役军人”的时代赞歌

2021-10-19 16: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5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我省华丰裕达集团党委书记赵凤全位列其中。(河北新闻网)

“如果只知道挣钱那就把企业做小了,至于今后的打算,我还是那句话‘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河北邯郸市华丰裕达集团党委书记赵凤全说这番话时,至今都在用老艇长的那句“人总要有一种精神”来不断激励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他不仅在人生“新战场”上续写了不平凡的华章,也用冲锋的姿态诠释着忠诚之美、奉献之美、奋斗之美。

在华丰裕达,还有许多像赵凤全一样的“最美退役军人”。他们当中,有虽然已经退役多年,但身上有一种非常浓厚军人情结的集团保卫处长的刘兆辉;有连续取得80项国家级专利,成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韩军英……无论是战疫第一线,还是战贫主战场,正是有数不清的矢志不渝、风雨无阻的“赵凤全”们,用忠诚、担当、奉献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才有企业的节节胜利,他们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场军旅一生情。那些“最美退役军人”,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刚需”。他们中,有的是平凡生活里的非凡英雄,以职业精神拯救他人生命;有的是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在基层岗位上甘做人梯、默默奉献;有的是照亮他人的爱心人士,尽己所能疏解他人窘困。这样的美有质感、有内涵、有分量。在中国不断前行的道路上,正是这些“最美”的榜样,聚沙成塔、百川归海般壮大了复兴力量。

弘扬“最美”精神,军人责无旁贷,更应走在前列。正是因为尊重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在赵凤全的带领下,凭着坚韧的奋斗精神,企业一步步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正如他所说:“解决退役军人的困难是我的责任”,在创业之初组建团队时,第一选择就是退役军人;企业发展阶段,优先录用的是退役军人;企业培养技术骨干,第一个想到的是退役军人……也正因如此,公司里现有退役军人员工200余人。

近年来涌现出的各种“最美”人物中,从来不缺少军人的身影。抗洪大堤上的“最美睡姿”、抗震救灾中的“最美逆行”,见证了军人本色,彰显了军人风采。我们不仅要学习“最美”、宣传“最美”、更要争当“最美”,努力把典型选树出来、把先进评选出来、把事迹宣传出来、把关怀做实起来,让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蔚成风气,持续唱响“最美退役军人”的时代赞歌。

昔日,他们金戈铁马、守护国防;今日,他们卸下戎装、奉献地方。一辈子的忠诚与担当、一辈子的付出与奉献,更应受到全社会的礼赞与关怀。唱响“最美退役军人”的时代赞歌,赓续优良传统,传承英雄精神,积蓄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范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