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用担当守望“疫”线“雪过天晴”

2021-11-08 18: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7日,立冬。河北多地遭受大风和寒潮侵袭,降下了今冬第一场雪。天寒地冻,道路湿滑,恶劣天气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不少困难。一批批医护人员、志愿者、基层社区干部、公安民警等坚守一线,与病毒赛跑,与风雪抗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11月8日 新华社)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当前,河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而一场暴风雪的降临,又给疫情防控一线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和考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基层社区干部、公安民警等不惧风雪、不畏艰辛,严防死守、不退一步,用责任担当在战“疫”一线守望着“雪过天晴”。

勇毅担当,则无惧艰难险阻。担当,从来不在鲜花中、赞扬声中,也从来不在舒舒服服、顺风顺水的境况中,而是在急难险重的考验中。这场恶劣天气给道路封控和人员转运增添了特殊困难,但来自邢台、廊坊、沧州、衡水、保定、唐山、邯郸等地的1259名援助人员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义无反顾地驰援深泽、辛集、晋州疫情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正如香河县援助深泽县医疗队队员赵金豹所说,“同心战‘疫’,我们责无旁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面对疫情,面对风雪,辛集市南智邱镇南棚村党支部书记边会峰召集党员志愿者,分组分区域清理积雪,争分夺秒搭建简易帐篷,组织村民们有序接受核酸检测。他们用责任担当诠释着“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筑起了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堡垒,只为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之下,风雪之中,广大志愿者积极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忙碌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志愿红”。深泽县深泽镇抗疫志愿者李灿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辅助门卫站岗、巡查居民小区、统计配送各家各户所需物资、辅助培训新志愿者,并和医护人员一起入户采集核酸……他们用自己的担当尽心服务群众、感召群众,“志愿红”已经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基层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等冒雪“逆行”、坚守一线,站哪里都冻手,穿多少都凉透,但不管风雪有多严寒,不管困难挑战有多大,他们不怕吃苦、从容乐观,积极传递关爱、传递信心,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这就是初心,这就是使命!我们相信,有了这样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抗“疫”者,一定会“雪过天晴”!让我们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有人致敬!(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