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把群众“心上事”当作“上心事”

2022-01-20 10: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贵州省六盘水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查问卷活动结果。其中,消费者最关心关注的鱼、猪肝、糕点三类食品位列前三,占比为89%、86%、81%。(人民网)

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自然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入为民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站在群众的位置听民声,站在群众的角度解民忧,将群众的难事、急事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

永葆初心,理清群众“心上事”。党员干部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走得远、走得好的政治基础。回望百年风雨兼程,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历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践行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需于民,摸清群众的难事,清楚群众的急事,才能明白群众想办的事,从而梳理出“任务清单”。

练就本领,办好群众“心上事”。既然“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就必须要练就真本领,磨出真功夫。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提升解决问题和驾驭复杂问题局面的能力,才能在疫情防控突发的危急关头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中成为人民的“领头雁”。干部只有真干事、干成事,千锤百炼、日积月累,才能磨炼能力,展示才华,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卡点,在“最后一公里”去办好民生实事。

锤炼作风,心系群众“心上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的利益,要实干为民、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一心一意惠民生。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时刻刻关心和关注群众,切实听民声、解民忧,紧抓为民小事,抓实为民实事,从而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李沁遥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