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现代物流,创新奔腾看河北

2022-05-06 16:5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一季度,作为服务北京、联动雄安的重要承接平台,保定京雄保国际智慧港直接启运中欧、中亚班列4趟,总货值7400万元。据介绍,该陆港目前已设立海关监管机构,具备国际货运班列一站式快速通关功能,可为保定及周边地区各企业提供报关手续更便捷、运输时间更短、运输成本更低的绿色低碳货物运输方式。这标志着保定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建设又迈出新步伐。(5月6日 河北新闻网)

现代物流,流动中国的血脉;创新奔腾,奋斗中国的名片。流通效率与生产效率同等重要,现代物流体系创新发展,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环节。河北保定在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中迈出新步伐,跑出现代风。

现代物流指的是将信息、运输、仓储、库存、装卸搬运以及包装等物流活动综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集成式管理,其任务是尽可能降低物流的总成本,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现代物流是动态的,是与时俱进的,能释放出巨大的催化动能。保定自2016年成为全国试点以来,依托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和良好的商贸物流产业基础,积极承接北京商贸物流产业转移提升,拓展与延伸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功能,升级业态创建商贸物流核心城市,围绕“互联网+高效物流”发展,构建高效率、低成本、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商贸物流服务体系,助推河北省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全国物流创新发展做出了创新实践。

今天的保定,现代物流产业创新涌动,蓬勃发展。京津保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汇通公路港物流园等项目建成投运,在建物流园区18个,在建物流项目43个,现代医疗器械储运中心等6个项目和保定陆港物流产业园等3个园区分别被列入河北省智慧物流专项行动计划方案,冀北医药自动化仓储中心和智慧化分拨调配系统入选国家智慧物流示范建设项目。产业发展澎湃,物流潜能磅礴。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形成汽车物流、中药物流、冷链物流、农产品物流等专业化物流体系,一个现代物流创新发展的标杆城市正在悄然崛起。现代物流业发展得红红火火,意味着基础设施的改善,科技水平的飞升,整体形象的优化,现代物流业创新激起发展浪花,助推河北,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进入崭新时代。

乘着物流创新东风,河北发展气象万千。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升华、天津蝶变、河北腾飞。河北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赋能河北大地发展潜能。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综合性产业,这一产业以现代运输业为重点,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现代制造业和商业为基础,在其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发展,“一业兴,百业旺”,助力燕赵人民气势昂扬,奋勇向前。(殷华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