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用“12345”绣花针串起服务民生万家线

2022-06-16 15:4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数据支撑决策、精细回应民生诉求……今年,江苏靖江通过大数据精确制导,不断深化基层治理现代化模式,提升基层治理精度,用“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传递12345热线的民生保障温度。(新华网)

群众服务针对性强不强,精准度高不高,决定了服务的效果好不好。大多数党员干部都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群众办事,然而,总是会有群众不满意的工作,也总会有不被认可的干部。不是说这些干部就是不作为的,就是慢作为的,只是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诉求上还差一点功夫。

开通民意“直通车”,收集群众“微需求”。群众的呼声,群众的唠嗑声,这些都是能够了解群众的“捷径”,而网络问政、领导信箱、12345热线等等方式,也能够准确了解群众的想法,听清楚群众的声音。因此,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就应该让群众的声音准确无误传递出来,让群众有说事的平台,有咨询的通道,让“需求清单”跃然纸上。

架起便民“服务桥”,点亮群众“微心愿”。等群众找上门来反映事情,等连片干部走访去了解事情,这都是要有一个走路的时间和过程。如若能够依托大数据“赋能”的平台,让群众的声音可以第一时间反馈到组织的“中转站”中,及时对井盖、路灯、消防设施、道路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的群众监控,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向“12345”热线电话反馈,从而让群众的问题马上办、接诉即办,让群众的事情快办、办好。

下好惠民“绣花功”,带去惠民“幸福感”。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小事情层出不穷,小问题接踵而至,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关心和关注群众的情况,与群众多在一起讨论工作怎么干,能够在事前、事中、事后多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群众服务的方法和措施,把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问题解决好,为群众带去身边满满的“幸福感”。(陈小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