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渝事好商量”,给群众安排得明明白白

2022-06-22 09: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渝事好商量阵地建设,要利用现有的‘和顺茶馆’、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治理平台,有机嵌入政协基层民主协商,实现有事好商量,委员来帮忙,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领导一行就“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到童家桥街道红岩党群服务中心选址调研。(人民网)

事情要瞄准,方法要用对,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有针对性补足民生服务的短板,才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通过“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党委政府有了“好帮手”,民声听得清清楚楚,服务群众才安排得明明白白。

架起“连心桥”,群众说事有平台。“协商议事厅”、“民情直通车”、“协商圆桌会”,群众可以在类似的“线上+线下”平台上去表达想法、意见、建议、投诉,事情可以反映得真真切切,从而有了说事的地方,而“渝事好商量”等平台,显然也成为民意传递的“桥梁”,把群众的声音准确无误、精准高效传递到干部的“任务单”上面去。

打通“快车道”,群众办事有捷径。既然社区是一个大家庭,大事小事,都应该是关系到居民幸福感的“神经末梢”。等着政府来管,等着干部来办,还不如构建起“群众吹哨,干部报到”的机制。通过“渝事好商量”阵地建设,定某一天作为“群众议事日”,请群众一起来谈一谈社区哪些事情急着办,哪些问题应该改,从而让老旧小区换新颜、公园广场展新貌、路灯齐整亮堂堂、出行道路真平坦,让人民群众的宜居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征集“金点子”,群众有事好商量。瞄准关键事,出实招、谋实效,解民忧、暖民心。事情可以从群众“唠嗑声”中听清楚,问题可以从“拉家常”中问明白,而“渝事好商量”等平台,给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可以从你来我往的沟通中,当好民意的“倾听者”,当好信息的“采集员”,从而依靠群众“金点子”把群众想办的实事办好,把群众想解决的难事解决好。

用好“渝事好商量”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架起干群“连心桥”,请群众在平台去“说事”,让干部到平台上去“接单”,再按照群众的“需求清单”办出群众满意的“幸福账单”。(潘凤平)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