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服务有“三员”,助力经济出“燃点”

2022-08-24 1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围绕着消暑、逛吃、旅游等主题展开的“夏日经济”进入黄金期。为更好服务相关企业,辽宁省税务部门通过全力落实落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举措,助力“夏日经济”“燃”起来。(人民网)

越是吃劲的时候,越是磨练人的时候;越是吃紧的关键和危急时刻,越是需要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起破解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才能助力“夏日经济”“燃”起来。

当好 “宣传员”,下好政策“及时雨”。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信心是很重要的精神支撑,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企业投资存在观望情绪,部分加剧了就业难问题。与企业一起沟通,落实好稳岗补贴、贴息及退税等政策,方能让企业信心“燃”起来。

当好“办事员”,构建营商“好环境”。当前,要积极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探索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容缺”办理及“承诺制”办理,让企业一边办理相关手续,一边完善相关材料。同时,还要积极开通“一网通办”服务,让企业可以随时随地地提交“订单”,通过“一家牵头、联合办理、限时办结”的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助力企业“路路通”。

当好“服务员”,打通办事“快车道”。为了更好地为服务企业,需要派出驻企专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陪伴式”的服务。除此以外,还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收集企业“微心愿”“微需求”,建立起“需求清单”和“问题台账”,由组织“中转站”交办给相应单位和部门,指定负责人进行挂牌督办,形成问题收集、问题解决、督办考核“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确保事情有人干,保证事情办理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发展才是硬道理。企业的发展,是社会稳定的前提,是解决就业难突出问题的最佳“通道”。因此,党员干部要冲到最前沿,干在最实处,靠前服务、下沉服务,让经济再一次“燃”起来。(雷相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