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 刀:红十字会搞房地产,谁来搞救助?
河北新闻网
2011-07-01 19:0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围绕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诸多疑问尚未解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又因其“曜阳国际老年公寓”项目备受争议。而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正是该基金会的理事长。资料显示,“曜阳老年公寓”项目从2004年正式开始启动,本意是“探索和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化养老新模式而实施的一个公益项目”。然而,作为一个公益项目,其设施的豪华程度和环境的幽雅程度远非普通养老机构能比。因此有舆论质疑,红基会是在借公益事业之名搞房地产开发。(6月30日《第一财经日报》)

    红十字会与房地产有关系吗?可以有,一是房地产商可以向红十字会捐款捐物,通过红十字会向社会献爱心,资助社会需要资助的人,这个完全有可能。二是红十字会可以与房地产商开展爱心活动,向房地产企业困难职工,或者需要捐助的人,给予资助,这个也可以有。三是红十字会可以通过房地产开展红十字会基金会宣传,也可以向住户进行爱心宣传,当然这也不是不可能。

    可事实上,如今红十字会与房地产商有了关联,不是这些因素,也与这些没一丝关系,而是红十字会建设的“曜阳老年公寓”却成了房地产公司,开发起了房地产,或许大家不会相信,红十字会怎么会是这样呢?到底有木有?看看大家就知道了。

    一是由红十字会发起建设的“曜阳老年公寓”却向外出售,环境优美,地处京郊密云水库旁边的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一次性出售房屋、每平方米销售均价约为14000元。

    二是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采取了向外租赁方式,租赁有短期和长期两种,短期租赁先入会,缴纳10万元会员费,之后可以以每套每月租金为4900元至6500元租借房屋,起租期为3个月,其间每天还需要缴纳35元的餐费。按年度整年租赁,租赁均价约为每年5.8万元/套。

    三是“曜阳老年公寓”本是为老年人服务的,如今却变了味,改变了用途,以赚钱为目的,以实现利益为最大化。

    目前北京、扬州和浙江的曜阳老年公寓已经建成,都存在此类现象,况且采取了租售两种模式,当然还有其他方式,主要是采取房地产商的一套运作方式。而且从3月9日的官方微博资料内容显示,北京曜阳国际老年项目公寓部分已售完,目前出售产品仅剩7栋独栋别墅,其他剩余产品均为出租产品。

    事实胜于雄辩,在铁的证据面前,尽管红十字会有关人员进行了辩解,但面对铁的证件,雄辩的事实,只能哑口无言,不能说话。

    房地产是房地产,红十字会应该是红十字会,关键是红十字会与房地产商关联起来,挂上了勾,红十字不再是红十字会,不再红,而是“房十会”,而且变黑了。更是抬高房价的罪魁祸首,也是助推器。红十字是收集爱心的工作机构,也是爱心汇集的地方,如今让汇集的爱心发散到了房地产商,受伤的不仅仅是房地产,更是亿万人民,真的伤不起,也承担不起如此高额的捐资费。

    红十字会搞房地产,谁来搞救助?红十字基金会要有公德心,更要有爱民心,而且要尊重每一个公民,这样才能让爱心聚集,让爱心发扬光大,如果与房地产联结起来,搞起房地产生意,红十会也就不红了,而成了红色资本家,也是黑色的房老大,这个真的不可有,更不能让红十字会借公益之名搞房地产开发,而应该撤销红十字会的公益项目,还房于民,更应该清理门户,给公众一个答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