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睿鸫:垄断是七成中小企业濒临亏损的加速器
河北新闻网
2011-10-11 16:3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个体弱,垄断强,似乎没有太大的关联。但是,稍加分析,我们就会明白,强大的垄断企业在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的情况下,小企业的生存空间,难道不会受到挤占和排斥吗?而且,咱们的垄断不是充分竞争的基础上形成的,而是由行政权力与国家资本联姻,生下来的“畸形儿”,可以想象,这种背景下的垄断,难以创造出公平和谐的竞争氛围。

    因此,笔者觉得,现在国家层面除对中小企业实施金融政策倾斜,启动减税计划,以及清理各种不合收费的同时,更需要在打破垄断行业上做足文章。惟有政府逐步排除垄断行业的利益干扰,打破垄断,才能让中国数以百万千万的人投身于中小企业的发展,才能让这种内生性增长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发动机,真正实现藏富于民,提振内需和扩大消费也便会水到渠成,中小企业更会迎来灿烂的春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