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杰:“百强县”钓鱼,“国贫县”上钩?
河北新闻网
2011-10-11 16:4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贫困不贫困,都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饶有趣味的是,那个“中郡所”官网有“县域经济论坛”“县委书记和县长论坛”“地市州盟”等多个栏目,平时会策划专题报道,收费标准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记者发现,不少县市领导在这里发表了署名文章。评比“百强县”期间,“中郡所”多次召开研讨会、发布会,来自各地的众多官员、权威专家到场。所有的一切都跟真的似的。

    可以说,无论哪个县,再穷,花点钱弄个“百强”还是绝对花得起的,只要想入“百强”。这也正是“中郡所”从2000年开始弄了十来届评比活动,越弄越舒服的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中郡所”无非善于比葫芦画瓢而已,因为类似的“百强”别人搞过弄过,尤其是官办组织,既风光又发财。原因之三,是这年头打着官方旗号招摇撞骗、敲诈勒索、违规收费的各种社会组织多得很,比如,打着“九部委协作联盟”旗号,非法举办评比表彰、培训认证等活动;开设“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借为消费者维权的名义大肆向企业敲诈勒索;违规设立分支机构,交给企业承办运营,每年收取数万元管理费;还有那个臭名昭著的“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