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老师:请放下你的“刑具”
河北新闻网
2011-11-16 14:3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人生苦短。可怜的孩子,从2岁半开始,就得学习忍耐幼儿园里的各种规条,一直到小学、中学、大学,他们身上任何叛逆的因子,都在漫长的打磨中消失了。一代又一代,就这样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失去了张扬个性的动力,甚至失去了健康的身体。其实,就算幼儿园不存在那些外在的体罚方式,光是繁多的专长班、兴趣班,以及不亚于小学功课难度的作业和考试,就已经令孩子们苦不堪言了。如果再遇上铁石心肠的老师和闻所未闻的虐待手段,那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救救孩子”,是90年前,鲁迅先生在《狂人日记》中发出的呐喊。可是到了今天,需要拯救的已经不止是孩子们。某些长期形成的教育模式和评判机制,已经扼杀了萌芽之中的人生真谛。某些素质低下的老师,正在扭曲着生命的形态。为了民族的未来,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被驯化成木讷无用之辈,为了他们今后能够在阳光下尽情享受童真天趣,能够在现代文明的环境中长成栋梁之才,我们需要对某些老师大喝一声:放下你的“刑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