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观点3】王 敏:让善良在鼓励中成长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石家庄市环保局、燕赵环保网举办了“让低碳环保与爱心共存”旧衣兑换绿植活动,市民凭借旧衣物兑换绿色植物一盆。本次活动是石家庄2013年“地球一小时”暨第四届“低碳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倡导绿色消费观念,厉行节俭、减少浪费,树立旧物循环利用的低碳生活理念。收集到的爱心衣物经过消毒整理后,将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旧衣兑换绿植活动”打破了传统的献爱心活动形式,在接受爱心的同时给施善者以回报,通过这一活动,不仅给困难者带来温暖,更给善良者回报以美丽。慈善的爱心与环保的理念,在一颗小小的绿植的推动下,完美的融合和在一起,使群众的爱心之举不仅收获精神上的快乐、更收获一份持久的绿意。

    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助,需要的是互动。被助者因受助而摆脱困境,助人者因助人而感到幸福,社会因善良而收获感动,这是一种弥足珍贵的美丽,也是慈善的最终追求。要达到这样的境界,需要爱心人士的不断努力,更需要相关组织者更为周密和细致的工作,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鼓励。

    善良很脆弱,需要我们不断的呵护和培育;善良又很坚强,只要一点小小的鼓励就可以蓬勃出旺盛的生命力。那种爱心捐赠被随意浪费、爱心活动遭遇冷遇、奉献爱心却被冷漠对待的情况,只会让施助者寒心,让善良远离,让人心冷漠。而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慈善活动的组织中,给奉献爱心的人更多的尊重和鼓励;受助者在得到帮助时表现出更多的喜悦和感动;全社会给予爱心人士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却能够使个体之善得到最大程度的扩散,使善良的种子在全社会的鼓励中成长为参天的大树。

    爱心不需要回报,但需要理解和鼓励,即使是最慷慨的施与者也希望得到一句真诚的感谢。一盆绿植、一句感谢、一声赞赏,不仅是对善良的证明与肯定,更是对爱心的回报和鼓励。只有让更多的人相信,每一颗善良的种子都能够结出甜美的果实,才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事业中来;只有为善良和爱心培育出良好的社会土壤,不断增强善举的道德向心力,才能让善良在鼓励中成长,为慈善事业带来更蓬勃的春天。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