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郭红玲:“开房校长”是权力庇荫下的“怪胎”

    海南省万宁市某小学6名女生集体失踪,经查明乃被某小学校长与一名房管局工作人员带走开房过夜。医院确认6名女生被猥亵,而该市公安局法医鉴定,犯罪嫌疑人未与6名女生发生性行为。目前,涉嫌猥亵幼女的二人已被刑拘,校长已被免职。(京华时报5月14日电)

    “开房校长”的恶劣行径令人发指,如今网上满是谴责声讨之意,纷纷要求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严惩不贷,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恶劣之极,更是因为他们身份特殊,一名是堂堂学校校长,一名是国家公务人员,做出如此行为,千刀万剐都不为过。

    近年来,“禽兽校长”、“开房校长”层出不穷,他们的出现虽只是个案,却反映了一定的教育制度现状,他们的产生是权力庇荫下的“怪胎”,是社会之耻,更是教育之耻。校长,一校之长,处于学校权力金字塔的顶端。学校的大小事务,估计大部分是校长说了算,而他只对上级教育部门负责。难怪,这位校长在出事之前,还被列为优秀后备干部人选,真是讽刺之极。校长的权力巨大,再加上“上级监督太远,下级监督太软”的现实困境,才造成了今天他的道德败坏,人性沦丧的局面。这样的情况绝不是一天两天的就能形成的,在他的日常行为中就没有漏出一些道德恶习,老师们也没有看出丝毫端倪?我认为,老师即使有所察觉,也只是敢怒不敢言罢了。如果连我们的教育部门都成为了争权夺利的利益场,如何不是社会之悲哀,国家之悲哀,教育之悲哀。

    其实,无论对于犯罪嫌疑人怎样的严惩,都无法挽回孩子们所受到的伤害,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但是,对“开房校长”进行严惩,绝不姑息,是法律之责,国家之责。而对于那些饱受伤害的孩子们,请媒体和学校尽早平息,让她们回归正常的生活吧,不要对她们造成“二次伤害”。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